查看更多

四月兔

写给阿千

写给 @diar 阿千  请签收

现在是二月二十二号深夜十一点五十分。我发觉到你在告别,我在评论区敲敲打打了一大串字,最后还是删掉,短短说句 加油。发完就有点后悔了,唉,我本可以把我心中所有的意难平都一股脑儿地说出来的。

于是我下了这个决心。我终于动了笔。

下这个决心的时候自己也有些手足无措,担心你会不会觉得疑虑或意外,毕竟我在你印象里可能只是一个经常跑去你评论区的小粉丝,交情没有到那么深的地步。

是你先发现我的。我曾经胡乱写的那篇残翼蝴蝶被你发现了,真的是乱写,情绪产物,一点逻辑都不通。我第一反应就是你心也太大了,这样的文也给我点赞推荐。毫不客气地说我甚至因为你看了这篇文章而紧张不已,忙不迭地去检查错别字,修改了好几次。

想不到吧,我关注你好久了,那个时候才是18年十一月份。我有很多次偷偷点进你的主页,看你那些文字,我意识到一个事实:当你的读者真的好幸福。

于是我就那么做了。

你真的是一个宝藏女孩。你写东西多棒啊,我隔着屏幕依旧能感受到温柔,是你总能将少年人欲说还休的爱意描绘得淋漓尽致,你每次都能带着爱去写,让人读的心潮澎湃。我尤其偏爱你的各种短篇,看你的文字,我好像吃下了一大匙可口的蓝莓蛋挞,余味让我忍不住吧唧嘴。尤其在你又留下一个意犹未尽的结尾时,我口中的奶酪微融,酸甜的蓝莓余味还在荡漾,贪吃的胃叫嚣着,阿千老师快点更新。

起初我总是看着对话框犹豫不决,只敢怯生生地留下一颗小红心。后来逐渐开始向你留下一两句话。我总是怕说错话,一直觉得那种写得一手好文章的人都是高高在上,我真笨,我早该料到你不会这样。你多温柔一个人,耐心地对待着我这个笨拙小孩,每一篇文章你都会看,还给了我赞扬,无形中鼓励着我每一次写作。

我只是你的一个读者,何德何能。每次想向你大声表达我有多爱你时总是会纠结,这样鲁莽的行为会不会不太好,会不会吓到你,我是不是该删掉。但能和钦慕的人有一来一往的对话,我好开心也好幸运。

第一次有这样的情况,和喜欢的人交流,人与人之间没有了重重山海,隔着屏幕有来有往地对话,而且你就在屏幕的对面,耐心地给我每一次和善的回应。真该感谢科技,还有你。

世界是何等凶顽,可是世界也可以在你笔下变得温存而美好。你好像有了不起的魔法,让枫叶通红,流星坠落,让我的心开始噼里啪啦放烟火。该死,语言这东西用来表达爱意的时候好无力,我说不出你的千万分之一的好。

而你就是这样好的一个人。

你应该会回来吧,希望我们再见时你能看到这篇我给你吹的彩虹屁。如果可以,真想和你天南海北聊个没完。

很可惜,你的小读者我,没办法给你一整首情诗,委屈一下你,就将就着看完吧。

最后,谢谢你啊,谢谢你的文字,谢谢你带给我的温暖和力量,我会继续喜欢你。

评论(6)
热度(6)
©四月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