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四月兔

山海皆可平

*张颜齐x周震南

*作为生日礼物送给 @咸鱼夏菌要翻身 ,注意查收,是你喜欢的南以颜喻!




文/四月兔


“张颜齐!”


周震南举着麦中气十足地喊出我的名字,冻结的表情不复存在反而笑出一口白牙。我记得他,初评级时很响地为我鼓掌的A班小孩。他那双眼睛亮晶晶的,看上去很乖,就像一只小松鼠,梳着软乎乎的绒毛摆弄黑亮小巧的爪。强烈的阳光刺得他那双细长的眼睛迷溜成一条缝,他不得不蹲在一块阴凉里,微微仰起头,更像一只小松鼠了,让人忍不住想上前揉揉头。他的目光在熙攘人群中穿梭寻找,最终第一个喊出的是我的名字。


人群顿时响起此起彼伏的惊呼,无数道目光朝我投来,其中既有艳羡也不乏惊讶。我远远地冲着周震南笑了。我离开众人的簇拥,迈下一截截台阶。恍惚中我脚下的阶梯不再是阶梯,地面不再是地面,是成千上万的树木和汹涌的海洋。酡红的落日坠落进深海,溅起银星千千万,发散出的光芒多惹眼,那是周震南眼睛的一部分。


那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暗流涌动的水,正如他表面看似平静到毫无波澜却又能够掀起惊涛骇浪。火焰代表他的信念,他的野心,所有野火般的桀骜不驯。还有挑战。挑战自己的人生。这是我从周震南的眼睛里读到的。可他,一个刚成年的小孩,还是个骄傲的小孩,本能地浑身带刺,绷着一副冷面孔,让人对他既好奇,又不敢。他椰子皮般的硬壳之下却是柔软鲜甜的椰肉,这一点只有我知道。我也隐隐期待,我是否也可以同周震南一起挑战自己的人生,共度不止当下的二十。

这,你选什么。

初评级时,周震南脸上不可思议的迷惑表情弄得我也很迷惑。他隔着一条银河仰头对我说,我们一起从F打到A啊。

我看到有期盼的光在他眼里小小挣扎。我知道他的心思,我当然也清楚能同他并肩是我心里渴求。但是我更清楚我和他之间横亘的距离。因为我还不太行,所以不得不隔着人群看他背影。等等我,我会努力,会翻山越岭抵达金字塔的顶端,然后。


然后再与周震南并肩,那是个一伸手就能揉到小松鼠头发的地方,怎么能不心动。


从十八岁之后,我有考虑过我能够从这个世界得到什么。现在我在考虑来到这个四面环水的岛屿,我会得到周震南的什么,我又能给周震南什么。他要和我交朋友,那首先我们要交换什么东西才能使我们的联系开始产生千丝万缕的缠绕。如果世界回到最初,那么除了混沌就只有山和海,山的这边是我,海的尽头处是周震南。可是只要他愿意我也愿意,我们会顺理成章地产生共鸣,热切到你无法想象的共鸣。两颗拖着长长弧线的炽热流星,两颗年轻有力的心发生碰撞就像滚烫的沸腾铁水,就像一嚓火星咻咻窜上一大堆篝火木,劈里啪啦烧的满天红光。那么此时所及景色就只有我和他两人了,我们作为我们自己,作为周震南和张颜齐,都在这片混沌中谨慎地活着并且卑微地爱。

这次不一样。小松鼠难得放下戒心,选择蜕下傲娇坚硬的外皮,毫无顾忌地捧出自己。周震南在向我招手,向我发出并肩同行的邀请,在高朋满座之中,在众目睽睽之下,只有我们在心照不宣地交换一个默契眼神。



那么我会张开手臂奔向他,用力且小心翼翼地回应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作为答复,没有什么比和周震南一起走向前程似锦更好的了。




评论(2)
热度(19)
©四月兔 | Powered by LOFTER